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绵召开
2018-11-19 10:00: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四川大学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研究院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城市社会与文化建设博士博士后论坛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非遗文创产品开发与产业发展、多民族非遗传承与保护、非遗前沿与理论探讨、非遗时代的地方民俗传承、都市发展与乡村振兴中非遗的活态传承等五个主题进行讨论,并就“后申遗”时代的非遗文创产业发展与学术研究进行了圆桌对谈。随后,与会专家教授们还前往北川对非遗文创产业进行了考察,与北川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文创企业进行了交流,参观考察了北川巴拿恰、非遗保护中心、北川县民俗博物馆、神木羌寨等富有羌族特色的地方,感受云朵上羌族的独特魅力。

  论坛结束后,专家学者观看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节以及少数民族非遗文化摄影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