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2018年“戏剧周”展演拉开帷幕
2018-11-21 14:37:00 绵阳文明网

  11月20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绵阳市2018年“戏剧周”展演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大戏的现代京剧《陈毅回川》在绵州大剧院精彩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副市长蒋丽英,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出席并观看演出。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演出中,陈毅元帅的现实经历与往事片段交替出现,同时巧妙地穿插其脍炙人口的《梅岭三章》《手莫伸》《青松》等诗作,让陈毅元帅刚毅的面孔和刚直不阿的性格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每到精彩处,现场掌声不断,不少观众禁不住大声叫好。观众们纷纷表示,《陈毅回川》把我们拉回了那个让人难忘的年代,重温历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京剧《陈毅回川》取材于1959年冬天,陈毅携夫人张茜回到四川,在家乡乐至直面农村“大跃进”中出现的虚假浮夸等问题,敢讲真话、仗义执言、实事求是地引领纠偏的真实故事。反映了陈毅元帅心系群众、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敢于坚持真理、直面现实的精神。同时,该剧巧妙穿插了陈毅元帅《梅岭三章》等篇章,而陈毅元帅所写的《青松》更是贯穿全剧的主题曲。

  据介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绵阳市2018年“戏剧周”展演由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绵阳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陈毅回川》作为本次“戏剧周”剧目之一,11月21日将继续在绵州大剧院精彩上演。此后,“戏剧周”还将举行优秀传统川剧折戏专场以及优秀现代小品小戏专场演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