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可爱的中国》将代表绵阳参加全省诗歌朗诵大赛
2018-11-26 11:08:00 绵阳文明网

  11月23日下午,由绵阳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绵阳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回眸四十年 拥抱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省诗歌朗诵大赛绵阳分赛区决赛在绵阳市老年大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选手用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各种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讴歌改革开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23日下午2时,在阵阵筝乐声中,绵阳市吟诵学会的吟诵爱好者们以李白的名篇《蜀道难》为当天的比赛暖场。比赛正式开始后,涪城区图书馆选送的《大海的儿子》第一个登台,选手在深情的诗歌诵读中,回顾一代伟人邓小平的革命生涯,回顾改革开放之路。江油市图书馆选送的《中国路——献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选手们用心中的激情回顾改革开放之路。

  在随后的比赛中,每一个参赛作品都可圈可点。有的选手在诵读的同时,还融入歌唱表演。这些参赛作品中,除了名家名作外,还有部分原创作品,从各个方面赞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比赛结束后,根据评委的现场评分,各个奖项顺利产生,其中涪城区图书馆选送的《可爱的中国》获得特等奖,江油市图书馆选送的《读中国》、游仙区图书馆选送的《永恒的歌》获得一等奖,另有5个节目获得二等奖,12个节目获得三等奖。特等奖获奖作品《可爱的中国》将代表绵阳,参加全省比赛。

  今年8月,“回眸四十年 拥抱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省诗歌朗诵大赛在四川广安启动,绵阳分赛区活动于9月14日启动,截止11月20日全市共完成线上朗诵作品2100余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同时,经过初赛,共选拔出20件作品入围绵阳分赛区决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