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8-12-03 13:44:00 绵阳文明网

  12月1日,绵阳市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在科学家公园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按照全国统一安排,今年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上午9时40分,元方宣布:“绵阳市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正式启动。”

  副市长蒋丽英在致辞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积极传播健康观念,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希望广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干预,做好感染者和病人随访服务、关怀救助等工作。希望全社会主动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有关单位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计生用品等形式,提高市民对艾滋病的知晓度和防范意识。据介绍,目前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宣传教育是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措施,积极接受抗病毒治疗是当前防控艾滋病的最有效“疫苗”。

  近年来,我市建立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依法防治、综合防治、科学防治,使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有效的进展,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