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形式多样
2018-12-03 15:19:00 绵阳文明网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掀起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连日来,绵阳市交警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手写《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安法》)任意一条,分享相关照片到微博并@绵阳交警一大队,你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11月26日,交警直属一大队在网络上创新开展“重温《道安法》”互动活动,让交通参与者再次学习交通法律法规,深受追捧。此项活动作为绵阳交警支队“122系列活动”中的内容之一,将持续到12月9日。

  记者在交警直属一大队微博主页上看到,重温《道安法》活动被放在置顶位置,活动海报注明,除了手写以外,还可以选择视频朗读等方式。“字写得丑,实在不好意思,他们的字都写得好漂亮。不过警察叔叔说了,字不是重点,学习才是重点。”“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普及《道安法》,还能发扬传统文化,一举两得。”……网友们纷纷留言对活动表示赞赏。

  “我抄写的是《道安法》实施条例的第五十三条: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参与活动的蒋先生说,之所以选择抄写这一条款,是因为自己亲身体验过“闯绿灯”致使路口拥堵的情况,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朋友,不要“闯绿灯”。

  同时,交警直属二大队利用“赶场天”警务模式,在青义镇设置固定宣传点,大力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还通过悬挂安全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教育展板、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活动开展正值学生放假期间,民警发现许多车辆出现违规载人的现象,民警把车辆截停,对其家长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家长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给孩子做好榜样,并例举一些因疏忽小细节而酿成悲剧的案例。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民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绵阳市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优势,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动员全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并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严查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逆行、行人不按信号通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小细节”关系“大安全”。民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应珍视生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增强交通安全主动防御意识,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大家的强烈共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绵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