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国家宪法日 绵阳市宪法宣传“全覆盖”
2018-12-06 10:16:00 绵阳文明网

  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绵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和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涪城区铁牛广场启动。

  12月4日上午9时,铁牛广场人头攒动,上千名群众观看法治文化节目,在潜移默化中尊法学法守法。台上,法治节目精彩上演,台下观众看得聚精会神,40个市级部门、23个区级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200余块宪法主题展板以图解、漫画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我是打工族,今天特地来活动现场咨询有关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我很有帮助。”市民王新告诉记者,他还收集了一些《劳动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条例,准备好好学习。

  与此同时,法治宣传的声音也在全市各县市区、园区唱响,法治宣传志愿者们认真为群众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开展宪法宣誓、宪法演讲、宪法学习网络闯关、宪法微视频展播等各类活动数10项,演出法治文艺节目近100场,发放宣传资料80余万份,接待群众来访咨询近5万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100余件。

  此外,宪法宣传周和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8日,期间,绵阳市还将组织开展宪法巡回宣讲、旁听法院庭审、中小学校宪法进课堂、“宪法进万家”和“我与宪法”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