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第二届绵州诗词会落下帷幕
2018-12-17 10:34:00 绵阳文明网

  “承诗仙之樽,赏经典之美;寻诗词之乐,传文脉之风。”12月14日,第二届绵州诗词会总决赛暨绵阳市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虹苑剧场举行。通过精彩的比赛,最终从10位选手中评选出了冠、亚、季军以及7位优秀选手。

  活动从2018年9月启动,至今历时近4个月,先后走进我市各大广场、社区和学校,吸引了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数百位选手广泛参与。经过海选、复赛、培训等多个阶段,选手们一路以诗会友、过关斩将,最终十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三个环节。在每一个环节选手们都认真答题,贡献了一台超高质量的绵州诗词盛宴。尤其是在飞花令环节,四位选手以“山、水、绵、阳”为字进行飞花令轮流背诗,深厚的诗词功底和文化底蕴让台下观众纷纷折服。比赛过程中,观众还欣赏了吟诵曲《蜀道难》《少年当自强》《可爱的中国》等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让观众感受到诗词之外的另一份中国文化。

  经过三轮比赛,来自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一学生赵恺欣以300分高分斩获冠军。“我从小受父母影响,爱上诗词,这次比赛也提前做了大量的功课,看了很多书。比赛过程很精彩,很高兴能通过诗词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赵恺欣告诉记者,虽然比赛结束了,但会一直热爱诗词,因为诗词是他心中的“桃花源”。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