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获中国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称号
2018-12-17 11:06:00 绵阳文明网

  12月16日,由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南宁闭幕,我市荣获中国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称号,成为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据悉,此次共有12个城市入选,另11个城市分别为梅州、南京、南宁、海口、宣城、三亚、延安、常德、西双版纳、绍兴、林州(排名不分先后)。

  绵阳市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川西北重要水源涵养地和“水塔”之一,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区、重要的森林蓄积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污染防治攻坚“九大战役”为突破,城乡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以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3.86%,城市绿地率达到36.7%,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1.52平方米,绿色发展指数居全省第1位,三江湖和让水河湿地公园成功获批国家湿地公园。

  据悉,中国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评选标准应满足或部分满足以下条件:有颜值,有文化,有智慧,有情感,有个性,有作为。中国生态文明论坛自2011年起举办,已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和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抓手及重要平台,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性论坛。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出席论坛并代表绵阳市接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