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2018-12-19 10:04:00 绵阳文明网

  12月18日,绵阳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风雨同舟,共同奋斗,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携手推进绵阳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贺勋、民盟市委主委勾永阶、民建市委主委蒋丽英、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农工党市委主委沈其霖、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尚丽平、致公党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市工商联主席黄正良,无党派人士代表阮期平先后发言,围绕科技城超常发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在绵高校作用发挥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超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对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所提意见建议选题精准,紧紧围绕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详尽的数据支撑和深入的案例分析,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之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努力把绵阳工作做得更好。

  刘超说,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社会各界普遍增强了对绵阳未来发展的信心。在此过程中,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办实事,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说,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这一奋斗目标,既是全体绵阳人民共同的努力方向,也为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紧扣推进中国科技城建设实现新突破、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等事关绵阳发展全局性根本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为绵阳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驰而不息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确保我市统战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中共绵阳市委将一如既往为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强化服务保障,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市领导李亚莲、陈兴春,市政府秘书长谭岗,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