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19 10:06:00 绵阳文明网

  12月17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会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面对新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走出会场,涪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正茂情绪高昂,“这次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在学习会议精神后,市文明办主任韩贵钧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这次会议提出的要求,让我们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理想信念教育筑牢精神之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大力培育文明新风,营造人人践行主流价值、个个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会议精神既立意高远,又丰富生动,体现中央、省委精神,切合绵阳实际,尤其切合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讲道理深入浅出,提要求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市文广新局局长胡科表示,将自觉承担起“兴文化”这个使命任务,从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产业转型升级3大工程着手,丰富文化供给,推动绵阳文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勇担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只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才能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我市社科界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站稳立场不动摇,把研究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创新体制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市社科联副主席车韵飞的表态掷地有声。

  宣传思想工作中,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类似的声音在会场内外交织。

  如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市文联主席马培松表示,全市文艺工作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主动把文学艺术创新创作融入到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在培育新时代文艺新人新作、推进现实题材重点文艺项目、打造新时代品牌文艺活动上全面发力,努力推动全市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