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踏冰冒雪送温暖 丝丝暖意入人心
2019-01-04 14:04:00 绵阳文明网

  1月3日,团市委20余名党员干部赴梓潼县大新镇曙光村,走访慰问对口联系的24户帮扶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曙光村捐赠道路修建帮扶资金1万元。

  曙光村是团市委定点帮扶村,该村于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本着“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的工作原则,活动现场,团市委的党员干部与24户对口帮扶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结合他们的生活实际,制定下一步的帮扶措施。

  慰问活动中,市第三人民医院、市青联的志愿者还为村民进行现场义诊、撰写春联,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涪城援彝医疗队向昭觉定向捐赠9.5万元

  日前,涪城援彝医疗小分队绵阳市肛肠病医院及青义、龙门、城厢、吴家、玉皇、金峰、杨家、工区等医疗卫生单位为昭觉县解放沟、四开、古里三家中心卫生院共定向捐赠9.5万元,用于共建科室及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村卫生站规范化建设等。

  绵阳肛肠病医院、青义卫生院、龙门镇卫生院、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昭觉解放沟中心卫生院捐赠30000元,定向用于共建中医科;市肛肠病医院与吴家中心卫生院、玉皇镇卫生院为昭觉四开中心卫生院捐赠共建中医科及卫生站35000元,肛肠病医院与金峰镇卫生院、杨家镇卫生院、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昭觉县古里中心卫生院捐赠30000元,用于共建公共卫生科。

  昭觉县卫计局副局长拉海日洛对九家医疗卫生单位,冒着严寒冰雪千里迢迢来到昭觉表示欢迎,对援彝队员无私的奉献、执着的坚守、真心的传帮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援彝队员通过“传帮带”工程取得的成绩及援建队员的付出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专款专用,让百姓早日共享健康生活。

  绵阳市扶贫开发协会110余万元帮扶困难群众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扶贫开发协会年会暨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上获悉。去年,市扶贫开发协会共计资助帮扶资金110余万元,切实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去年以来,市扶贫开发协会坚持突出社会扶贫主题,进一步强化“促扶贫真抓实干,改民生励精图治”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总体部署,瞄准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着力开展产业扶贫,共邀请组织农业方面专家、技术人员50余次、志愿者100余人次,先后为三台灵兴镇、江油市新安镇、盐亭县安家镇的水果、藤椒等5万亩经济作物种植项目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和经营管理服务;开展集中性献爱心活动10次;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为贫困学生捐书500余本。

  此外,市扶贫开发协会还宣传扶贫政策,通过组织、参与“送科技,文化下乡”、“乡村旅游节”、“文旅+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纪念红军长征82周年”、“六一儿童节”等活动,把扶贫政策宣传与法律法制宣传、传统道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广大群众社会扶贫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江油滴水公益为贫困学生送温暖

  “天气这么冷,不知道孩子们有没有合身的棉衣。”近日,记者跟随江油滴水公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5人冒着严寒,驱车前往140公里外的敬元小学和枫顺小学,看望慰问他们一直挂念的贫困学生。

  在敬元小学,志愿者们为5名受助儿童穿上漂亮的棉衣、棉靴,戴上温暖的棉帽,孩子们抱着美术套盒,用灿烂的笑脸与爱心志愿者们拍照留念。随后,志愿者亲切地与贫困学生进行交谈,并详细记录他们的家庭、学习情况、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滴水公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活动,今后,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利用重要节日、突出重点工作、针对需求人群,广泛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慰问留守儿童、帮扶空巢老人等主题活动,不断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和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更加多姿多彩。

  三台热心青年捐资20万购羽绒服送学生

  近日,三台县芦溪镇永江学校操场上,欢声笑语,该校的400多名学生兴高采烈地穿上了漂亮的新羽绒服。穿上新冬装的同学们喊着“樊哥哥,王哥哥,谢谢你们!”原来,同学们嘴里的樊哥哥叫樊健,王哥哥叫王林,他俩就是此次给同学们捐赠新冬衣的爱心人士。

  从2018年12月19日起,来自三台县芦溪镇永强村的樊健捐资15万元,同村青年王林、争胜乡1村4组青年贺洪波、云同乡青年蒋健、立新镇辉平青年李强,共捐资20万元购买上千件羽绒服,先后赠送给三台县刘营镇安宁学校、老马小学等8所学校的小学生。

  据悉,2010年,樊健开始在三台县建平镇经营家具等生意。2014年冬天,樊健拿出4万多元钱,购买衣物食品,给永强村220多名老人送上年货。2014年春节前,樊健掏钱2万元买了23个大凸透镜,安装在全村接近渠道的交叉路口,消除安全隐患。樊健还捐款1万多元,为本组修建小广场,供村民健身休闲。2015年,樊健被评选为三台县敬老孝亲模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