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20-01-20 10:53:00 绵阳文明网

  1月16号,江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河口镇,为当地群众送去科普宣传、义诊、现场书写春联等惠民“大礼包”,副市长杨敏出席活动。

  开展“三下乡”活动是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本次“三下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正把群众对文化、科技、卫生的所需、所盼、所愿,送到基层、送到农村,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江油全面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杨敏观看了各展位宣传服务活动和春联书写活动,并向各展位工作人员和书法家及群众致以关切的问候。启动仪式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成员单位向河口镇捐赠了现金61000元。

  一是丰富多彩“三下乡”为群众送上新年大礼。精彩的文艺节目热闹上演,不管是小朋友们热情洋溢的舞蹈还是专业演职人员的拿手绝活,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另一边,各部门在现场开展科普、法制、环保等咨询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分发各类宣传材料,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维权保障、政策法规咨询、就业指导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

  二是喜迎新年,村民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市文联还组织了10余名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整整一上午,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记者看到,春联内容既有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词句。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既写出了广大村民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据了解,本次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形式多样、贴近民心,为基层群众送温暖、送幸福、送健康、献爱心,贴近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和农民需求的实际,提高了群众科技致富、创业致富的能力,将最新理论成果和惠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

  河口镇村民张女士:“现在党的政策好,2020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搞得好!”

  河口镇村民何女士:“今天这次活动是我这一生中第一次遇到的,我今年65岁了,在这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特别感谢江油市委对全市人民的关心和爱戴,让全市人民的佳节过得越来越愉快、越来越丰盛,我们对国家是有信心有希望的,让我们日子越过越好!”

  河口镇敬老院院长沈孝林:“今天河口镇开展了文化下乡,江油市文联到我们河口来写春联这个活动确实搞得非常好,同时也给我们养老院写了一副对联,我们养老院的老人倍感温馨,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非常开心、健康的生活!”

  团市委工作人员江欢:“今天我们团市委在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中给我们河口镇群众带来了未成人年保护法宣传、青年创业的宣传、还有关爱五老的宣传,我们团市委关爱儿童这方面的比较多,我们不仅以文字的形式,还有图画的形式,也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兴趣,提高河口镇小朋友自我保护的意识。”除了政策宣传,现场的义诊活动也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市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田思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这次我们卫健局组织了8家以上二级医疗机构来参加此次的三下乡活动,我们组织了40余位专家到基层为我们的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发放了价值一万余元的药品和20余类的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同时还为群众进行了义诊,测血压测血糖一系列诊疗服务。”

  有网友评论,可爱的白衣天使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和疾病防治、卫生保健知识咨询,拉近了医务人员与乡镇群众的距离。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