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有我”活动倡议书
2020-02-01 10:26:00 绵阳文明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超强部署,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令。值此关键时刻,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安排,广泛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有我”活动。

  一是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动态信息、疫情知识、防控措施,削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二是争当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自己和家人尽量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必须外出要带上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毛巾遮住口鼻,妥善处理用过的口罩和纸巾;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立即到指定的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是争当疫情防控的“监督员”。隐瞒隐藏害人害己,提醒报告体现关爱。对特殊敏感地区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告,对亲朋好友组织的各类聚会要及时劝阻,对破坏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四是争当疫情防控的“预备员”。当前,绵阳医护人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忘我奉献,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一线防疫阻击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我们反对给疫情防控工作制造混乱。大家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依法有序地协助当地政府和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防控工作,开展爱心捐赠、环境清理、宣传引导、以及线上心理咨询、关爱身边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等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得进入疫情控制地区和相关医疗机构。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防控措施,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阳志愿力量!

 

                                                                                              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月26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