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刘超元方看望集中办公的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
2020-02-04 14:04:00 绵阳新闻网
 

刘超元方赴部分市级部门看望集中办公的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

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恢复上班第一天。当天,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部分市级部门看望集中办公的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刘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市委组织部,刘超、元方看望了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落实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情况汇报。刘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通知要求,继续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和干部职工,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统筹协调、综合调度、信息汇总……在位于市卫健委办公区的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大家辛苦了!”……刘超、元方先后看望了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科研攻关组、宣传舆情组、综合工作组等集中办公的干部职工,与大家沟通交流,向大家问好。刘超指出,当前我市疫情仍处于发展期,恰逢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对农村、社区、家庭、交通节点等监测排查,分级分类建强防护网络,聚焦重点难点针对性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要科学规范开展救治,完善患者初筛和分类分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死亡病例;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及其家人,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掌握防控知识;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刘超、元方来到市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在这里集中办公的市场监管组工作开展情况。刘超指出,疫情当前,保供稳价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切实抓好粮食、肉类、果蔬等市场供给,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要加强对相关物资价格的监测预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行为,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大家承担的任务更重了!”……在交通运输组,刘超、元方仔细察看了交通运输行业疫情联防联控组织框架体系图及交通运输客运站点检疫人数统计图,详细询问了机场、车站等重点区域疫情检测情况。刘超强调,要分类指导实施错峰返程,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保障道路通畅,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切实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倡导错峰出行,确保各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群众出行便捷。

  在市经信局办公区,刘超、元方看望了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听取了应急物资生产、储备、调度工作情况汇报。刘超强调,要继续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全力协调在绵医药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进一步加大海外采购力度,帮助解决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的生产、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扎实做好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的采购、准备、分配等工作,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加强物资的管理和统筹调度,确保有限物资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副市长蒋丽英、赵迎春、罗蒙、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等参加相关活动。(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裴玉松)

 

编辑:站点管理员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