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上班弹性,责任不能弹性
2020-02-05 09:30: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恢复上班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实行线上办公与线下办公相结合、单位办公与居家办公相结合、弹性办公与错时就餐相结合等新的办公模式,这是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在非常时期施行的非常之策。全体公务人员须明白:上班可以有弹性,但责任却不能有弹性。

  与全国不少地方的情况一样,当前,我市疫情尚处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明显拐点,而现阶段又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绵阳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是北上出川的咽喉要道,也是劳务大市,春节返乡人员比较多,人员流动频繁,这些因素的叠加,更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从近日公布的数据看,全市大多数县(市、区)都有病例,因此,织牢防控安全网丝毫容不得松懈,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任务很重。

  近来有网友调侃:“没想到躺在家里,也能为国家做贡献。”须知这是针对普通群众而言的,公职人员不同于普通群众,而是肩负着职责使命,值此关键时刻,不集中办公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家躺着”,而是要以更大的劲头“在家干着”。

  实行弹性上班,变的只是办公方式,不变的是工作状态,不变的是“把事情办好”的追求,不变的是“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坚定信念。实行弹性上班,不是要把责任走弱,恰恰是要走强。用QQ和微信沟通信息,开视频会议安排工作,打电话商议重要事情,在通讯高度发达的今天,这些方式都可以用上。而实行居家办公少去路上的耽搁,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多“线上”、多“居家”、多“弹性”、多“错时”,意味着压在心头的安全顾虑就大大减轻,更利于心无旁骛地干好工作、彰显责任。

  疫情面前,不容懈怠。让我们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