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元方:打好“组合拳”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0-02-05 13:07:00 绵阳新闻网

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科学精准打好“组合拳”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月4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审议《关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加快生产的方案》,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应急反应有速度,联防联控有力度,患者救治有温度,工作保障有强度,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防控形势总体稳定。

  元方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尚处于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遏制疫情的拐点,加之又面临机关事业单位恢复上班、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等情况,必须把疫情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复杂,把各方面准备做得更加科学精准,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求,继续把全面排查、严防死守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网格化管理和专业化排查,筑牢联防联控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防控,做好返岗员工筛查隔离、疫情监测防控等工作,完善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保障党政机关正常运转、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各类学校绝对安全。要抓好公众防护用品和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调度,加强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依法严惩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行为,确保各种物资供应充分、市场平稳。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加强力量统筹,完善诊疗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主动帮助广大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排解后顾之忧,助力受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做好湖北等疫区来绵人员和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舆情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加强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抗击疫情,引导全社会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在审议《关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加快生产的方案》时强调,医疗防控物资保障供应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积极动员防控物资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卫生防护用品,开辟更多国际采购通道,进一步动员社会捐赠,切实缓解医护用品紧缺压力。同时,要积极协调解决原材料、人员、运输等要素保障问题,为防控物资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设分会场。(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鑫 黄小芹)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