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10万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3:10:00 绵阳新闻网

  “你是哪里人?有没有发烧、咳嗽?请登记!”连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隔离监测、摸底排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上演了一幕幕“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

  “共同抵御疫情,我是一名志愿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市委宣传部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动员他们积极参与防控防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各级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闻令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安排下,下好“全盘棋”,打好“主动仗”,科学专业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先后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志愿有我”活动倡议书》《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宣传发动,建立市、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指挥联动体系,统筹组织部、团市委、妇联、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志愿力量。”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疑点问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如今在绵阳城乡防控一线,无论是乡村社区、交通路口,还是重要路段布控点,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服务岗,10万余名红色志愿者已经成为我市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支生力军。

  2月2日8时30分,在游仙区五里堆路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玉香、社区主任肖贤梅和社区志愿者陆续到岗。一个几分钟的短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了分工。

  他们的第一站,巡街!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不简单。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游仙区文广旅局派出的10名志愿者来到居委会,协助张贴宣传单、排查、对开业复工的沿街店铺进行登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缓解了我们社区人手不足的问题。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守好社区这道基层防疫关口。”李玉香说。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我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的集中体现。日前,由四川省心理专委会成员罗丽娟带领的金菊社区心理咨询志愿团队正式上线,将“心理防疫”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帮助辖区居民戴好“心理口罩”。

  在咨询室,花园小区保安队队长张庆志正在接受心理咨询,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也是子女和父母,他特别害怕不小心感染上病毒再传染给家人。经过心理“解惑”,张庆志现在更有信心、有决心做好防疫工作,保护大家的安全。

  据介绍,我市将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动员招募治安、心理咨询、医护人员等志愿者10万余名,组建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2000余个,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岗)2500余个,利用网站、微信、QQ群接收和发布疫情防控需求信息324条,开展疫情宣传、登记排查、卫生防疫、爱心援助、服务返乡人员、关爱隔离人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万次。

  “目前,我们已在多个县(市、区)的基层志愿服务站点开设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同时,还在市县两级文明办设立24小时联系指导热线电话,编发《绵阳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手册》,开展疫情防护技能专业培训3000余场(次)。”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提供口罩、酒精、防护服、预防药、以及工作餐、红马甲、小喇叭等活动保障。(涂德斌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若雪)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