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刘超: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 千方百计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0-02-07 13:18:00 绵阳新闻网

刘超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

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

千方百计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刘超接受体温检测

  2月6日,绵阳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后备医院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医护人员要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贡献更多力量。

刘超在四〇四医院督导防控工作

  四川绵阳四〇四医院是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目前,该院丰谷分院收治的患者已有两例治愈出院。“发热门诊每天接诊多少人?”“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多长时间?”……在四〇四医院,刘超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调配、医疗救治水平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战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集中收治定点医院责任更加重大。要坚持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运用网络技术做好群众咨询、自检、及时就医指导,统筹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调配,将重症病例集中收治,安排专家团队,实行精准治疗,尽最大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将临床行之有效的治疗措施纳入诊疗规范,认真总结前两例患者救治的成功经验,提高临床救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医院消毒隔离技术规范等要求,提高医护人员自身防护能力,坚决防止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坚决阻止医院内传播途径,严防医院成为疫情传播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安排好群众的日常就医工作。

刘超与四〇四医院倒班轮休一线医护人员视频连线

  “吃顿热乎饭、睡个安稳觉。”……上午10时许,刘超与四〇四医院倒班轮休的一线医护人员进行视频连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慰问并致以敬意,也向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和亲友表示感谢。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夜以继日战斗在防控一线,既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也面临着生死离别的考验,你们的健康安全是全市人民的牵挂。希望你们利用这段轮休时间,调整好状态、保重好身体,总结救治经验、提升医护水平,在抗击疫情战场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关心爱护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主动帮助他们及其家人排解后顾之忧。

  安州区人民医院被作为我市患者集中收治后备定点医院,现已设置隔离病房40间、床位80张。在医院门口的预检分诊台前接受体温检测后,刘超一行走进医院,详细询问床位设置、人员配备、检测设备安装和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他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防控工作将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必须结合我市实际未雨绸缪,加强后备定点医院建设、隔离场所改造,做好应急、人员、物资等各方面充分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按照呼吸道传染病医院感染防控要求进行病房改造,不断细化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室、隔离病房工作流程,全力阻断医源性传播。要做好资源统筹调配,充实配强医务人员,配齐抢救设备和配足防护物资,优化诊疗隔离流程,统筹网上网下医疗资源,用好远程医疗、5G医疗等,减少患者流动、提升诊断时效,为有力有序有效救治患者创造条件。要做好隔离防护、手卫生、病房管理、环境消毒和医疗废弃物管理等医院感染控制工作,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严防医院感染的发生。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蒋丽英,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裴玉松 李志豪/文 赖杰/图)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