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千里援凉助力禁毒攻坚
2020-06-24 14:03:00 绵阳文明网

  “小朋友们,我代表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公安分局禁毒援凉队,预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日前,安州区公安局禁毒援凉帮扶队千里奔赴布拖县乐安乡,开展“庆六一关爱乐安儿童健康成长人生行”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帮扶队为当地学校捐赠字画、净水器,为孩子捐赠大量衣物以及各类学习生活用品。同时还开展了毒品预防知识讲座、学生禁毒宣誓活动。“目前乐安乡学生群体的禁毒、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已经实现百分之百普及。”安州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主任何勇涛告诉记者。

  2018年,按照相关部署,绵阳市禁毒支队先后派出涪城、江油、安州、游仙、盐亭、梓潼、平武公安禁毒部门20余人,分赴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镇、拉达乡、浪珠乡、美撒乡、拖觉镇、木尔乡、联补乡、委只洛乡、乐安乡、四棵乡10个镇乡进行对口支援。

  两年来,绵阳禁毒援凉工作队的队员们踏遍了10个乡镇的每个角落,不畏山高路险,克服重重困难,协助当地进行吸贩毒人员的摸排,建立和完善涉嫌外流贩毒及康复人员基础台账;走村入户,和老百姓面对面交流谈心,帮助他们脱贫攻坚;深入学校,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讲座,培训禁毒师资力量;步行数小时巡山踏查,和驻村、村组、援凉等干部一道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各个乡镇罂粟种植“零产量”;协助当地政府、派出所开展治安维稳,村民防汛、抢险、防艾、卫生等知识的宣传、讲解等工作。

  目前,在我市援凉队员的帮助下,布托毒情形势大为好转,外流贩毒和毒品外流得到有效控制,新滋生吸毒人员得到有效遏制,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执行率95%以上,彝区群众、干部职工、青少年群体知毒、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普遍提升。(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