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增援北京的绵阳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累计完成新冠核酸检测43116例
2020-07-28 11:26:00 绵阳文明网

  7月27日,市卫健委门口掌声雷动,5名支援北京核酸检测的绵阳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27日13时17分,载有英雄的车辆缓缓驶近,打开车门,顺利结束14天隔离观察的英雄们终于踏在了家乡的土地上,早早等候在此的同事冲上前去,为他们送上了代表敬意和祝福的鲜花,并真挚地说道:“辛苦你们了!欢迎回家!”

  此次支援北京的5名绵阳英雄分别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的检验学博士、检验科副主任曾家伟,检验学硕士、检验科分子诊断副主任技师胡东,检验学硕士、检验科副主任医师陈曦,以及来自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的两位主管检验师马瑜珊和陈娟娟。6月23日,他们积极响应国家要求主动请缨增援,与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名医学检验、病原微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细胞生物学等专业的医务人员一道出征,前往增援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北京安贞医院。

  初到北京,他们在48小时内便迅速完成了室内改造、仪器设备安装调试、专业技术培训考核、院感及生物安全培训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并建立了实验室管理体系,撰写了实验室标准操作规程和管理文件,充分展现了绵阳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

  在北京支援的20天里,他们把实验室当战场,一次次与病毒“亲密接触”,为疫情处置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数据显示,5名绵阳白衣战士累计完成新冠核酸检测43116例,建设检测能力从1600管提高到6600管,医院核酸检测放号量达3000人/天,高效负责的工作,赢得了国家卫健委及北京市卫健委的充分肯定。(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