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发出倡议——绵阳市文明养宠倡议书
2020-08-14 09:37:00 绵阳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宠物是人类的朋友,豢养宠物是每一个人的权利,为维护良好的城市公共秩序,规范文明养宠行为,创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委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遵循条例 依法养宠

  主动办理宠物登记和免疫手续,定期为宠物进行疫苗注射及常规体检,不携带宠物前往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

  二、爱护环境 卫生养宠

  不占用公共场地豢养宠物,不放纵宠物在公共场所排泄粪便,及时清理排泄物,避免环境污染。

  三、尊重他人 文明养宠

  外出时使用牵引绳,防止暴冲、惊扰、扑咬等情况,不影响他人正常工作和休息,及时制止犬吠、追逐等扰民行为。

  文明养宠,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共建文明健康社会,营造人与宠物和谐共处环境。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绵阳市公安局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8月14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