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省委省政府正式命名北川为天府旅游名县
2020-09-27 11:26:00 绵阳文明网

  9月25日,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峨眉山市举行。大会上,省委、省政府正式命名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并向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授牌。北川羌族自治县成为我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区)。这块“金字招牌”,将为北川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激活了强大的新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北川依托资源独特、品牌响亮、业态丰富等旅游产业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全民全域创建,坚持资源优势释放,持续精耕深耕,并通过不断创新,补齐在业态、设施、服务和营销方面的短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8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旅游业对县域经济的贡献率超过40%。

  北川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川进一步挖掘现有文旅资源优势,特别是以1个国家5A级、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带动,以打造“五色”主题旅游目的地为支撑,着力改善北川缺乏旅游龙头企业、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不够、游客参与度不高、高端旅游产品不足等,把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变为“金饭碗”。牢固树立“全域谋划、全业支撑、全力参与、全程服务”的“大旅游”发展思路,推动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委省政府2019年决定,建设50个天府旅游名县,当年命名青羊区、都江堰市、剑阁县、峨眉山市、阆中市、长宁县、广安区、汶川县、稻城县、西昌市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获得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的还有武侯区、米易县、仪陇县、宣汉县、南江县、雨城区、洪雅县、理县、康定市。(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