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第八届科博会昨日闭幕
2020-09-27 11:30:00 绵阳文明网

  9月25日,第八届科博会正式闭幕。本届科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已经成为最新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前沿科技信息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四川和绵阳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合作大局,面向世界展示四川、中国科技城形象魅力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第八届科博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按照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高端化和专业化相结合、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三大特点,向大家呈现了一场科技、思维、发展的盛宴。

  吸引眼球,截至9月25日20时,线上云展览收获2293万次目光,累计吸引了近270万人观看。上线以来,科博会云展馆成为不少科技迷心中的“爆款”。本届科博会首次以云端博览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呈现了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智能展馆,分为“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4个展馆,共有24个展区,吸引582家参展企业及机构,共计1800余项展品参展。

  同时,本届科博会线上“云展览”充分运用AI+大数据分析系统描绘出用户画像。根据手机号码注册统计,从科博会期间观展人员来源省市分布图可看出,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四川省、广东省、北京市。最受欢迎的展品为电子信息类,特别是“绵阳造”折叠屏和动态漂浮屏幕点击量排名居前。

  吸引项目,本届科博会通过云展览、云推荐、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累计签约项目105个、签约金额691.73亿元。借助科博会的影响力,绵阳协同推进了多项投资促进活动,对接了施耐德电气、京东集团、立讯精密、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和商协会171家,获取北斗+5G智慧共享电单车生产运营基地、智能电动汽车、智能轨道交通等有意向的项目信息26条。同时,依托线上展会技术平台,本届科博会还举办了在线项目推介活动,通过中企视讯、封面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直上“云端”,点击收看人次超过200万。

  吸引智慧,三场论坛上演“最强大脑”的思维碰撞,专家学者谋划产业新方向。线下举办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迎来李兰娟、欧阳钟灿、董明珠、曹德旺等专家、企业家的叩问和追寻,勾勒出新形势下可持续发展的轨迹。(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