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0-09-27 11:34:00 绵阳文明网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102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绵阳市秋冬季疫情防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河湖长制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综合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内涵和实质,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当前重点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综合试点改革任务。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文化持续繁荣,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促进全市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秋冬季存在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风险,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毫不松懈,持续用力,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和重点场所管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会议在部署绵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时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工作配合,扎实做好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全流程加强公民个人信息保护,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科学准确反映绵阳人口数据和人力资源状况,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0年第一轮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暗访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听取全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做好河湖水质监测,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流域水质稳定提升,推动河长制全面见效。

  会议在部署全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问题清单,指导企业“一矿一册”完善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及时跟进整改进度,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推进、按期销号。

  会议在审议《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时强调,要加快建立完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生活垃圾处理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推动习惯养成,促进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会议还就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灭火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