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2020-10-14 14:27: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名单,我市盐亭县榜上有名。

  盐亭的林地面积达到110.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9.39%,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稳居成都平原前列。近年来,盐亭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产业兴盐”为引领,明确“1235”工业格局、“4+2”现代农业体系、“六大”服务业的主攻方向和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农民在绿色特色产业的带动下,鼓足了“钱袋子”,过上了好日子。

  同时,盐亭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上下狠功夫,从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农村小流域治理等多个方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群众居住水平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盐亭将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化、规范化,加快绿色发展,不断提升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注重城乡协调发展,改善民生民利,守住绿水青山,勾画生态文明发展的亮丽风景线,让嫘祖大地处处呈现出天蓝、水清,绿意盎然。(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