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市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16:45:00 绵阳文明网

  市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领会精神实质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连日来,绵阳市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表示,将结合各自领域把“系统学”和“学系统”结合起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日前,市经信局专题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抓紧编制“十四五”时期绵阳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工业体系构建、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城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相关的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目标、重大改革举措等,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做好有关方面意见征求工作,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大力发展六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六大创新产业,加速构建“6+6”先进制造产业体系,以新型显示、智慧家庭、5G等11个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为载体,以大中小企业融通式发展的先进制造企业群体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要采取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并适时到联系村和联系社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战略定位、“四个面向”“三个战略”的战略部署、“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战略任务,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十四五”时期要启动实施和对上争取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同步抓紧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系列安排部署的落实工作。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推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生态营造、创新活力激发、创新产业壮大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并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把“系统学”和“学系统”结合起来,深化对“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与全市民政密切相关重要新论断的认识,为全市民政工作确立新坐标、找到新方位。要紧扣事关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谋“全局”,着眼突出民生短板,研究提出需要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的重要事项,争取统筹到市“十四五”总规划中。从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绿色殡葬等方面制定细化全市民政系统“十四五”时期自身发展规划,做到对标对表,发挥好发展规划的统领性作用,高位推进全市民政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深入总结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经验,加快推进调整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全省社区治理示范点建设,持续加强和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探索出有实效、可复制的经验;加快推进城乡养老体系改革探索,总结和推行“公办民营”、区域化养老的高效模式,加快构建与科技城发展相协调、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相呼应的现代民政事业发展新格局。(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