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市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1-17 15:03:00 绵阳文明网

  连日来,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日前,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学什么”,准确把握全会公报重要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怎么学”,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种媒介,扎实开展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政法委机关要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带动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树立“标杆”意识,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突出“学以致用”,扎实做好政法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推动绵阳政法工作发展结合起来,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平安绵阳和法治绵阳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单位、各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全新论断,准确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准确把握全会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准确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立足人社职能找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特别要在创新引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点领域认真研究,积极主动参与省、市人社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35年远景目标研究。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2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学习贯彻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要结合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路径和政策举措,编制好全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善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落实紧密结合,抓紧、抓细、抓实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全市环境保护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