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绵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
2020-11-18 16:04:00 绵阳文明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绵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

  王京清讲话崔建民张乾华蒋天宝出席刘超主持胥锦成出席

  1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绵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并讲话。中国社科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崔建民,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乾华出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刘超主持。市委副书记胥锦成介绍中国社科院在绵挂职干部工作情况。

  王京清在讲话中代表中国社科院党组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绵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社科院挂职实践锻炼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在绵挂职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挂职实践锻炼是党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院省合作和挂职锻炼工作。2018年以来,中国社科院已选派三批次、41名干部人才到绵挂职锻炼。工作中,大家迅速找准工作定位,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主动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在此过程中,绵阳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生活上精心保障,确保中国社科院挂职干部在绵得到了充分实践历练。

  王京清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在绵挂职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理解和掌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者的辩证统一关系,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参加挂职实践锻炼的重要意义,立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围绕绵阳科技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研究方向,找准开展工作切入点,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当好地方政策制度制定的参谋者、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者、破解改革难题的攻坚者、城市建设的宣传者,在挂职岗位上干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生的工作业绩,为绵阳科技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蒋天宝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组织部对中国社科院的大力支持和挂职干部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自2018年绵阳成为四川承接中国社科院挂职团的唯一市州以来,中国社科院已选派三批次优秀干部人才在绵挂职,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宣传推介作用,主动作为、深度融入,为助推四川特别是绵阳全面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四川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作为拉动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火车头”,四川发展潜力巨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四川正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省“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引领,聚焦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狠抓落实。同时,绵阳正处于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正是挂职干部大展身手的黄金机遇期。真诚期望挂职干部充分发挥专长优势,围绕服务推进国家战略在四川落地实施,围绕服务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继续当好先进理念的传播者、创新实践的拓荒者,在助推地方企事业改革、产业发展规划、本土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献计献力,为推动四川特别是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造血补钙”。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社科院之间院省战略合作,努力在决策咨询、干部挂职、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将强化服务,为挂职干部在工作上全力支持、生活上真诚关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刘超在主持时说,中国社科院对绵阳的智力支持由来已久。2018年以来,中国社科院在绵挂职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善作善为服务地方发展,攻坚克难战斗力突出,牵线搭桥宣传推介作用明显,开启了绵阳引智借力新模式,有力助推了绵阳高质量发展。随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绵阳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凸显,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绵阳建设发展空前重视支持,绵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绵阳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安排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这为挂职干部学习锻炼、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提供了难得契机和良好环境。衷心希望挂职干部把绵阳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中国社科院的好思路、好点子、好作风、好资源带到绵阳来,把学科建设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运用到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共同见证、参与支持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绵阳科技城建设。希望中国社科院继续关心绵阳、支持绵阳,将更多的优秀干部选派到绵阳来,将更多社科理论成果转化到绵阳大地;把绵阳作为中国社科院干部队伍实践基地,把绵阳科技城建设和改革发展实践作为中国社科院学科研究的鲜活样本,共同推动中国社科院与绵阳的交流合作走深、走实。绵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社科院干部在绵挂职锻炼,为大家开展好工作、充分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参加座谈会。郜亮亮、王超华、黄相宜等中国社科院在绵挂职干部代表作了发言。(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