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市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22:05:00 绵阳日报

  连日来,市纪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日前,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吃透会议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保持战略定力,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个新”来深化认识,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要立足五个方面,准确把握“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全会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出的新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更加突出政治监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严管厚爱结合和激励约束并重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中的定位和功能,做到学习、调研、工作、总结一体循环,用现代化理念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近期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弱项、补短板,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市市场监管系统部门要全力完成“十三五”重点指标任务,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加强对我市市场监管基础性问题、战略性问题、实践性问题的研究,科学编制全市“十四五”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规划,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构建起我市市场监管现代化新格局,进一步推进监管理念现代化、监管体制科学化、监管机制规范化、监管手段信息化、市场监管法治化、监管格局多元化。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认清形势,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严守市场安全底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职能作用,有效保障我市市场秩序稳定,有力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扎实推进培育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标准引领作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认证认检和计量等各项工作。

  日前,市税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持续不断学,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绵阳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市县两级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基层单位、帮扶村、共建社区等开展宣传宣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自主学习、“三会一课”、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要以学促干,以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为主线,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税收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基层税收治理能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改进办税缴费服务、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统筹抓好各项税收重点工作。(戴剑 记者 谢艳 李桥臻 黄小芹)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