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学懂弄通做实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0-11-18 22:07:00 绵阳日报

  连日来,市总工会、市文广旅局、市教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位高、谋划全,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讲政治、敢担当、强能力、守底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要主动作为,认真负责,结合工会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思考,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实际成效,推进全市工会工作谋新篇、开新局。

  近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推动新布局落地落实。围绕《绵阳(江油)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专项规划》《绵阳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提升方案》两个规划,策划梳理65个核心项目、120个子项目,指导各县(市、区)、园区制定计划表,包装策划项目,并推动招商和落地建设。二是促进文旅项目建成建好。聚焦绵阳文创产业新城、两弹城红色旅游研学营地等40个在建项目,力争每年有2-3个具有强大市场号召力的核心项目落地运营。三是实现文旅营销做精做优。围绕“华夏诗情”“民族风情”“革命激情”三大品牌,做好景区景点排列组合,用好抖音、小红书、火山等新兴媒介,打造一批绵阳“网红打卡点”。鼓励和引导企业自主营销、抱团营销、配合营销,实现个性定制、精准推送。积极参与全省“十大文旅品牌”系列营销,推动巴蜀文旅走廊区域城市游客互送、资源互推、信息共享、成效共赢。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教体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通过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释放的重要信号,切实把思想、政治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绵阳实际、立足教体实情,坚持对标对表,全力履职尽责,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绵阳教体“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和评价机制改革,提高绵阳教育体育发展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体育现代化,建设教育体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记者 郭若雪 李春梅 尹秦)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