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社区一“码”当先 扎牢节日健康“防线”
2021-02-18 14:32:00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春节期间,绵阳多个社区积极开展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主题活动,利用标语宣传、上门宣传等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辖区居民健康欢喜度过新春佳节。

  活动中,朝阳社区、飞来石社区、西山社区、会仙路社区、铁牛街社区、解放街社区、临园路东段社区、韩家脊社区、开元路中街社区、剑南路东段社区、三江社区、阳光社区、华奥社区、科虹社区等积极宣传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帮助的同时,志愿者还现场帮助商贸企业、服务场所等生成场所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在剑南路东段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同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在朝阳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调整卡口管理措施,从人员配备、检查流程等方面进行细致部署,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携手辖区职能部门加强巡查,切实做到“严管理、不失守、更流畅”,确保辖区居民欢乐祥和过春节。在三江社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悬挂条幅150余条,利用宣传画、宣传手册、海报和微信群等形式,提升了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在经开区松垭镇鹤翔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健康年、快乐年,扫天府健康码”志愿服务活动,筑牢了健康防线。

  “我们对辖区内大型超市、酒店、餐饮店原材料的购进、验收、存储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排查解决,确保辖区商户冷链运输储藏安全。”城厢街道会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实行动态监管,持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