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安州区中小学组织大型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2017-12-01 15:04:00 绵阳文明网

  2017年11月23日、24日,安州区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决赛活动在安州区电影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级别,全区38所学校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组队参赛,参加表演的学生共计2567名。区政协主席赵奎、副区长陈琴和市教体局、区委宣传部及区级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23日的小学组比赛现场,黄土小学的《中国声音源远流长》诵读、沙汀实验小学的《书香童年》、永盛小学的《千字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融诗词、音乐、舞蹈于一体,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用才艺展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获得现场一片欢呼。最后通过现场评比,永盛小学的节目《千字文》和七一实验小学的《月韵》和安州一中的《将进酒》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比赛特等奖。

  陈琴在致辞中指出,“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重要载体,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好精神家园,激发师生学习中华优秀文化热情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陈琴要求,各中小学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经典教育,借助乡村少年宫活动长期开设经典诵读课外活动,让“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深入人心,经久不衰。

  观众们感慨的说:“祝贺所有获得奖项的学校,绚丽舞台的背后,是他们编辑音乐的迷茫,有选材的大费周折,有编排的徘徊,有训练的痛苦,有失声的无语,有观看的期待,有名次的无奈。排经典诵读是一次痛苦的修行,但是,我们的孩子们能有机会站上绚丽的舞台,除了阳光,还有灯光照耀,除了聆听,还有自我表达,今天的孩子们,每一个都很认真,或许诵读的不够完美;或许表现的不够惊艳;或许,没有得到期待的名次,但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重要吗?若干年后,他们的记忆里,可能浮现的更多的是:这舞台,我来过!”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