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召开
2017-08-01 15:31:00 绵阳文明网

  7月31日,绵阳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召开,共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计。63820部队政治委员张源明出席大会。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彭宇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超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宣读《关于表扬双拥先进县(市、区)、园区、双拥先进单位(个人)及退役军人创业先进个人的通报》。

  彭宇行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绵阳军分区和545万绵阳人民,向驻绵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全市双拥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驻绵部队心系绵阳,把驻地当家乡,视群众为亲人,主动维护地方改革发展大局,深化军政军民鱼水深情,谱写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英雄篇章,赢得了全市人民的衷心拥戴和广泛赞誉,不愧是一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

  彭宇行指出,当前,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如火如荼,需要军地双方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希望驻绵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好作风,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科技城建设、全创试验、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方面贡献力量,当好服务绵阳发展的时代尖兵。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拥军优属的好传统,大力支持军队改革,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当好驻绵部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希望军地双方共同传承军地合作的好经验,着力构建军地双方发展资源相互依存、发展成果相互转化、发展作用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共同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市、军民融合示范市。军地军民共同努力,开创绵阳双拥工作新局面,谱写军民融合新篇章。

  绵阳军分区政治委员汪泽元代表驻军全体指战员说,驻军单位一定高举改革强军伟大旗帜,勇于变革重塑,忠实履行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将更加自觉地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同全市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建设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张源明、彭宇行、刘超、马华、张锦明、付康等与会领导与驻绵部队部分军政主官、驻绵各军代室负责人、绵阳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和个人、烈军属、退役军人、参战参试代表等亲切握手、致以问候。

  会上,江油市、四川万鸿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代表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作了大会发言。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绵阳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

  市领导张学民、黄正良、王明华、经大忠、李京平,绵阳军分区司令员时义清、政治部主任戴胜龙,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市政协秘书长赵黎,以及驻绵63820部队、绵阳军分区、77123部队、预高师三团、武警绵阳市支队、武警绵阳市消防支队、武警交通三支队、空军绵阳机场维护队、空军绵阳雷达站等单位军政主官,驻绵各军代室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退伍军人、烈军属、退役军人创业先进个人代表,驻绵企业和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大会并观看演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