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血脉相连 绵阳700余市民11小时无偿献血22万余毫升
2017-08-11 14:52:00 绵阳文明网

  “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绵阳市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缓堵保畅、转移输送、伤者救治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与此同时,绵阳市市民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救助地震伤员

  绵阳700余市民11小时无偿献血22万余毫升

  8月9日起,“8·8”九寨沟地震中的重症伤员分批陆续转移至我市医院治疗。昨(10)日,为保障临床医疗用血,市中心血站联合市中心医院组织“血脉相连支援九寨”无偿献血活动。从早上9时开始,得知消息的市民纷纷来到医院门诊大厅一楼献血,其中有医务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也有学校教师和学生,还有患者家属。

  10日上午9时,记者在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看到,献血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龙,还不断有市民加入队伍,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填表、采血化验等程序。在大厅外的生命广场上,挂有“情系九寨沟为灾区捐献热血”横幅的采血车旁边,众多市民正排队等待献血。

  记者注意到,虽然人比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有的还在现场通过打电话、发朋友圈等方式通知家人和朋友来献爱心。“看到朋友圈里有血库告急的消息,想到转送过来的地震伤员需要救治,就决定来献血了。”张成英是杨家中学的老师,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她对现场流程非常熟悉,利用排队等候献血的时间,她还不时帮忙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即将读大二的大学生温凯瑞的妈妈是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在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急需血液的消息后,他一早就过来排队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我也想和妈妈一样,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由市中心医院“晓燕志愿服务队”联合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主要为保障转移到市中心医院的重症伤员用血需求。据市中心血站统计,截至昨日20时,共有720人成功献血,捐献全血约22万余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3个单位。

  绵阳市已治疗地震伤员超1200人

  “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绵阳市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缓堵保畅、转移输送、伤者救治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8月10日从绵阳市“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和前线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0日16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车161辆,在27个管控点和省道S205沿线布置警力1402人,对地震灾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分流疏导灾区出行车辆10760辆。

  在交通运输方面,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大巴车346辆,共转运地震灾区群众6166人。绵阳机场预留停机位2个、共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协助改签中转180余人次、购票70余人次,保障经绵阳机场乘坐航班转移旅客400余人。

  截至10日16时,全市民政系统在九环线沿途各地设立65个应急服务站,共累计发放矿泉水2780件,方便面、面包、饼干等方便食物3860件,散装方便食品1780斤、馒头包子4300个,救助人员8.1万人次。

  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医疗力量迅速赶赴灾区,绵阳各大医院也做好了接收伤员的准备。卫计医疗系统设置灾区伤员绿色通道、专门救治病区,储备足量血液,安排10家医疗机构预留350床位。同时,在绵九环线沿线设置医疗救助点36个,落实医护人员142人。截至10日16时,我市共治疗进入绵阳境内地震伤员1208人,其中绵九环线沿线现场医疗救助1156人、医院收治52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