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出台两个志愿者服务办法 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最美名片”
2017-08-17 10:49:00 绵阳文明网

  8月14日,为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绵阳市志愿服务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绵阳市结合实际,在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实施意见》《绵阳市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意见》。

  近年来,绵阳市积极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志愿者服务组织3622个,26.8万名注册志愿者,在绵州大地传递着温情,成为了这项以群众幸福为名的接力赛中最积极的参与者。

  《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实施意见》从健全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推进志愿服务组织依法登记、完善志愿服务组织监督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站点、打造志愿服务组织信息化平台、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方法等多个方面着手,旨在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覆盖县市区(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市级部门(单位)、大中型企业、大中专院校、驻绵部队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志愿服务组织功能得到发挥,登记管理、资金支持、人才培育等形成制度,涌现一批公信度高、带动力强的志愿服务组织。同时,使志愿服务成为推进人们相互关爱、传递文明的重要渠道,成为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助手,成为增进社会信任、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生力量。

  《绵阳市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意见》中明确了到2017年12月,全市首批35个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形成效应。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市、县(市、区、园区)、乡镇(社区)的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志愿服务项目体系和志愿服务管理制度体系。其中还就公共文化设施志愿者队伍建立、设立志愿服务站点、设计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内容进行了细分,明确了责任单位,使志愿服务组织充满活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成为全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品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