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四川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绵召开
2017-09-01 13:34:00 绵阳文明网

  8月31日,四川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绵召开。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并致辞。

  张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决心、增强信心,锲而不舍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让文明城市创建过程真正成为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过程,从而不断推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对标新版《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的相关要求,找差距明措施,把各方面资源、力量统筹好、运用好;要营造浓厚氛围,争取群众支持,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公益广告等多种有效形式,营造起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以及满意率;要打造特色亮点,展示创建成果,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围绕重点、打造亮点,并始终坚持利民惠民,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学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中央、省文明委、文明办的指导帮助下,绵阳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建设,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文明城市建设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始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实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投入保障到位,有力促进了全市“五位一体”建设,城市整体风貌、宜居程度、市民素质显著提高。我市将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虚心向各兄弟市州学习,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不断开创绵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绵阳市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遂宁市文明办、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实地考察点位打造、档案材料收集整理报送、测评体系解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作专题辅导。会前,与会人员一行还先后前往我市兴力达志愿文化广场、游仙供电分公司、三江首座小区、城北街道铁牛街社区进行现场交流。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