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行首届“十佳乡村教师”颁奖典礼
2017-09-11 10:09:00 绵阳文明网

  为表达对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敬意和慰问,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日,绵阳市首届“十佳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在绵州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彭宇行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并宣读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彭宇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得全市首届“十佳乡村教师”荣誉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发展,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绵阳教育优势不断巩固,基础教育水平全省领先,已成为科技城靓丽的一张名片,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了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撑。在此过程中,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手握三寸粉笔,立足三尺讲台,呕心沥血、诲人不倦,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绵阳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尤其是3万多名教师扎根农村,用无私大爱托起了乡村儿童的希望,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

  彭宇行希望广大教师以全市首届“十佳乡村教师”为榜样,发扬“红烛”精神,升华“春蚕”境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三尺讲台书写灿烂人生,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光荣称号。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兴绵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多投入,推动绵阳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教育强市,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公平的教育服务。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关爱教师,让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在绵阳发扬光大,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蔚然成风。

  颁奖典礼上,彭宇行、刘超还观看了“十佳乡村教师”无私奉献、诲人不倦的事迹影片。

  颁奖典礼前,彭宇行、刘超接见了“十佳乡村教师”和“优秀乡村教师”,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彭宇行寄语大家以获得表彰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平凡而又光荣的教师岗位,继续在投身教育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更高台阶,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副市长蒋丽英、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双、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秒,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十佳乡村教师”及其候选人,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在绵高校、市直属学校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