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四川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绵举行
2017-09-13 10:16:00 绵阳文明网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2日,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时小云率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团第一分团来绵进行宣讲报告。报告会前,市委书记彭宇行会见了时小云及报告团成员一行,对大家来绵宣讲报告表示欢迎,号召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全省政法英模精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贡献更大力量。

  彭宇行说,巡回报告第一站放在绵阳,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绵阳工作的关心重视。全省政法英模不仅是全省、全市政法系统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崇尚的英雄模范。我们将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英模的优良品质、公仆情怀、担当精神、崇高境界,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同时,我们将把学习践行英模精神,与推动当前政法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小云对绵阳高度重视政法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选择绵阳作为巡讲第一站,是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对绵阳工作的高度肯定。报告团此次来绵,不仅是宣讲先进事迹,更多的是和绵阳政法系统的一次相互交流和学习,我们将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此次巡讲。同时,也将学习绵阳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干警孙咪咪代表报告团一行表示,将不负众望,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做好巡讲报告,以此来激励包括自身在内的广大政法干警,努力在岗位上再立新功。

  在随后举行的报告会上,孙咪咪以及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干警杜蓉娟、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分局民警李晓麟、凉山州公安局民警付晓月、巴中监狱干警顾钦语5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政法英模忠于职守、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故事:省检察院“女子公诉办案组”专门办理严重暴力犯罪死刑案件,先后获得多项荣誉;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十陵法庭高度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大爱,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天;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驻石桥派出所民警蔡松松勇救2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年仅32岁;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大队长刘且,在十年禁毒生涯中缴获各类毒品300余公斤;四川巴中监狱监区长汤洪林忠诚为民,爱岗敬业,多次立功受嘉奖,因突发疾病不幸离世,年仅37岁。

  此次巡回报告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组织。4个巡回报告分团在9月11日至22日期间分赴全省10个市(州),巡回报告19场次。绵阳是此次巡回报告的第一站,共两场报告,一场是党政领导干部及社区群众报告会,另一场是走进高校宣传报告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参加会见或出席报告会,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及报告团成员参加会见。全市党政机关干部、政法干警、社区群众代表、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代表共300余人聆听报告。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