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7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酬蚕节活动本月底启幕
2017-10-27 14:49: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绵阳市盐亭县委宣传部获悉,2017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酬蚕节活动将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举行。

  本届酬蚕节活动主题为“相聚女性文化圣地·拜谒华夏母亲嫘祖”,共有五大项子活动分别是:10月30日至11月1日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节年度大展获奖影片展播、11月3日中国女性微电影创作高峰论坛、11月3日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节年度大展表彰典礼晚会以及11月3日嫘祖故里酬蚕节民间祭祖仪式和11月1日-5日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

  嫘祖是黄帝的元妃,是蚕桑文化和丝绸文明的发明创造者,翻开了华夏文明的起始之页。作为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盐亭民间祭祀嫘祖的活动由来已久。“酬蚕节”即酬谢蚕神嫘祖之意,以往每年农历九月十五,当地百姓便自发以各种方式祭祀先蚕嫘祖、感谢蚕母保佑、祈求蚕桑丰收,并举行舞蚕龙、献三牲、点天灯、烧遍香、唱大戏、祭蚕神庙会等民间祭祀活动。(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