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在盐亭举行
2017-11-06 09:41:00 绵阳文明网

  11月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绵阳市委宣传部、盐亭县政府等联合主办,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在盐亭县体育馆举行,吸引众多著名导演、演员、企业家代表及当地群众积极参与活动。

  3日19时许,盐亭县体育馆星光闪耀,伴随着动感欢快的音乐声,著名编剧陈枰,著名女演员温玉娟、朱琳,著名制片人江怡蓉,中国名模樊珏等众多国内知名电影人走上红毯,相继登场亮相,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紧接着,著名书法家秦德昭将自己历时半年完成的7米书法长卷新《嫘祖圣地碑》碑文无偿捐赠给盐亭县政府。

  紧随捐赠仪式后,是一场“视觉盛宴”。随着曼妙的音乐声,开场舞蹈《盛世花开》与观众见面,舞蹈演员跟着音乐翩然起舞。歌曲《看山看水看四川》则让观众和嘉宾更加深刻了解四川的风土人情。随后,舞蹈《年年有余》、诗歌朗诵《呼唤良知》《关于爱情》、歌曲《踏歌起舞》、舞蹈《敦煌飞天》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明星红毯秀、微电影颁奖晚会以及文艺表演都很精彩,演出了我们盐亭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嫘祖故里,了解了嫘祖文化,作为嫘祖儿女我感到非常自豪。”观众彭勇宏说。

  在本次表彰典礼上,本届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评出入围的50部影片中,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等奖项一一揭晓。最终,最佳影片为《小茴香》、《声·心》、《烛光》等10部;最佳导演奖由《除夕》导演摘得;最佳编剧奖由《思念1967》编剧摘得;最佳剪辑奖由《对她说》剪辑获得;最佳摄影由《寂寞芳心》摄影摘得;最佳音乐奖为《东方红》的配音获得……

  据介绍,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是国内首个关注女性微电影的年度大展,也是目前国内最为专业、最高级别的女性微电影艺术展示平台。年度大展通过镜头语言和精短情节,反映女性生活,展现女性风采。本次年度大展的主题为“关注女性命运、反映女性话题、展示女性风采”,活动期间,50部获奖影片在盐亭电影院放映,吸引不少群众走进影院欣赏。此次活动的举行既是对入围参展影片的表彰,更是一场微电影人交流互动、学习观摩的良好平台和机遇。同时,中国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的持续举办,女性文化和嫘祖文化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弘扬,而盐亭也必将迎来更加广阔、更加光明的未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