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50多项特色活动让绵阳冬季旅游热起来
2017-12-19 14:04:00 绵阳文明网

  冰雪乐园、民俗展演、美食节会、大棚采摘……一系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我市冬季旅游热起来。记者18日从市旅发委获悉,随着冬季到来,我市各地精心打造了健康养生、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旅游、会展旅游等50多项特色旅游活动,让市民与游客尽情享受。

  赏雪玩雪,是这个季节最刺激过瘾的游玩活动。平武、北川、安州、江油境内部分高山景区纷纷推出“冰雪旅游”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前往领略自然奇观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底,是平武冰雪旅游最佳时期。全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首届平武冰瀑节也即将开幕。届时,平武虎牙大峡谷神秘的原始森林、美丽壮观的冰瀑、粉妆玉砌的山川……可以看到世界级的冰瀑,欣赏童话般的雪景,领略古老神秘的民俗风情。

  北川九皇山、药王谷等景区,在最寒冷的1月,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除了常见的滑雪、驾雪橇、滑雪板,九皇山冰雪节还将推出雪上飞船、雪地摩托车、钻雪洞、雪上足球赛等更加刺激的雪上运动,让滑雪玩雪爱好者过把瘾。药王谷冬天的皑皑白雪也如春天辛夷花景一般令人迷恋。安州千佛山戏雪节将让游客尽情体验冬季冰雪运动带给大家的挑战与刺激。

  采摘冬草莓、欣赏腊梅花,在农家乐晒太阳、荡秋千、吃美食……我市特色旅游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出游选择,让人们尽情拥抱自然,畅享慢游生活。在北川维斯特农业休闲旅游区,大棚与室内生长着香甜的草莓、水果番茄、水果黄瓜等各式各样的生态果蔬,无农药化肥的种植模式更显其生态健康。仙海等地推出的冬季草莓采摘节,汇集体验菜园趣事、田园烧烤、闯关寻宝、草莓美食大作战、篝火晚会等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参与体验。

  此外,我市各地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如梓潼七曲山新春祈福旅游活动,平武、北川等地的庖汤食汇节、年猪文化节,三台县立新镇狂欢小镇主题活动等,全方位展示绵阳冬季旅游的魅力。(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