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让广大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
2017-12-26 10:58:00 绵阳文明网

  12月25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推进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7-2020年)》《关于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医疗联合体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推进会精神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完善产业布局,推进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转型升级,加强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绵阳特色的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畜牧业绿色发展道路。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7-2020年)》《关于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医疗联合体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划》提出,健全覆盖城乡的全民预防保健、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统一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精准可持续的健康扶贫等八项基本制度,到2020年基本适应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卫生需求,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意见》明确,到2020年基本构建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富有效率的医疗服务体系,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新型分级诊疗格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安全有效、方便可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使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建设“健康绵阳”和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着力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的职业吸引力和服务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健康保障。要注重改革创新,坚持突出重点、试点示范、循序推进,理清改革内在逻辑、把握改革力度节奏,围绕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重点任务,发挥重点改革的突破性作用和试点的带动效应。要提升服务水平,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坚持政府主导,落实政府责任,适当引入竞争机制;在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发挥市场活力,加强规范引导,满足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健康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市政道路建设技术导则》。《导则》明确,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围绕“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发展目标,立足“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对人行道、车行道、道路绿化等市政建设进行指导和规范,做到建设标准统一、风格协调一致、规范管理有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