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欢乐祥和庆佳节 砥砺奋进新时代
2018-01-02 10:04:00 绵阳文明网

  2017年12月31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和绵阳越王楼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的“绎动绵州·三江狂欢庆跨年”活动在三江半岛举行。

  “喂,雅薇……喂,雅薇……”跨年狂欢在一曲歌唱新疆姑娘雅薇的迷笛音乐《雅薇女孩的83号》中开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姑娘们手舞足蹈、拨动琴弦,音乐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活泼灵动,台下观众跟着节拍扭动着身子,挥舞着双手,欢呼声不断。

  一个个俊男美女穿着时尚、潮流、运动、优雅、嘻哈等多种风格的服饰走上T台,在炫彩的背景灯光下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魅力秀》,沉稳的台步、大气的台风,58名靓丽天使,争相为三江“代言”。

  快闪《帅》以一种时尚的方式登场,以三江自然风景为背景,舞动着青春,彰显着活力,迅速聚集江边的人气,让午后的冬日更加温暖热情……《嘻哈嘻哈》《快乐地跳吧》《blingbling》《激情恰恰恰》《bangbangbang》等各种民族风情、国标舞、接地气的老歌新唱,300余名活泼热情的大学学子和上千名市民朋友愉快地融入在一起,快乐红火地跨新年。

  外省小伙吴昊跟着女友来到绵阳,看到这样的表演,他也跟着音乐跳动起来,他告诉记者:“这样欢快的跨年方式我们年轻人都很喜欢,早就听女友说绵阳是个好地方,这个元旦确实让我感受到了绵阳的热情。”

  活力萌娃喜迎新年

  “加油!加油!”“再使把劲啊,离胜利不远咯”……2017年12月29日,九洲运动场上人声鼎沸,热闹十足,加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当日,一场由少年宫幼儿园及6所下属幼儿园联合举办的亲子冬季运动会在这里火热举行。3000余名萌娃和家长们相聚在一起,用活力无限的体育精神,喜迎新年的到来。

  特扶家庭共享欢乐

  近日,涪城区剑门路西段社区党委组织居民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包饺子美食汇,迎接元旦居民乐”活动。15位特扶家庭居民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拌饺子馅儿、和面、擀皮儿……热心居民王荣阿姨边做边教大家,每个居民都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常。“社区以后要多组织类似活动,看到大家笑容满面,自己也觉得精神了,心里好温暖!”社区居民张杨鹏说道。

  该社区工作人员李江向记者介绍,接下来,社区将根据居民们的需求组织相应的活动,满足大家在生活中的精神和文化需求,也欢迎特扶家庭居民多给社区建言献策,大家一起努力让社区的氛围更融洽,邻里更和谐。

  涪城

  载歌载舞欢庆元旦

  2018年元旦来临之际,连日来,涪城区各街道社区、乡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年庆元旦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欢乐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接2018年的到来。

  由南山街道党工委携手涪城区手拉手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及迎新年文艺演出》近日在西河社区阳光曼哈顿广场举行,辖区党员、群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独唱、合唱、舞蹈、朗诵、快板轮番上演,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感。

  涪城区灵通社区组织的“献礼十九大,我们的节日”——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晚会近日上演。数十个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小品、舞蹈、诗朗诵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跟着欢快动感节奏,与台上演员一起唱一起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台

  千人长跑激情满怀

  为进一步倡导科学健身、绿色健身理念,全面提升市民健康体质。2017年12月29日,三台县举行“踏上新征程迈进新时代”长跑活动。来自该县县级各部门、城区企事业单位和东西南北中63个镇乡的干部群众代表2800余人参加活动,跑步奔向2018年。在3000米的行程中,干部群众精神饱满、富有激情,充分展现了激情担当、笃定前行的精神风貌。

  据悉,三台作为“四川足球之乡”,当前,正把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以及体育赛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安州

  趣味活动其乐融融

  2017年12月29日,正值元旦节来临之际,安州区图书馆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汇聚安州书香情”庆元旦趣味文体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习贯彻十九大,汇聚安州书香情”签名活动、你比我猜趣味游戏、趣味逛三园三个部分。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灵活,吸引了百余市民的积极参与。

  在签名活动现场,市民在印有活动主题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并高声朗读活动口号。随后,大人带着小孩两两组队积极参与到了“你比我猜趣味活动”中来,人名、地名、时政术语、书名等知识轮番上阵,参赛人员的知识面与默契度得到了极大考验;“趣味逛三园活动”包括蔬菜、水果、动物园三个种类,6人一组进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市民们以脑力与体力同场竞技的特殊方式,迎接崭新的2018年。比赛完毕优胜者还获得了电热水袋、保温杯以及护手霜等礼品,现场一派其乐融融。

  3个多小时的活动不仅让参与者提高了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感受到了图书馆文体活动的魅力、展现了才华,获得了荣誉感,而且让参与者感受到元旦佳节带来的节日气氛与安州区良好的阅读氛围,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州区图书馆、走进安州区图书馆,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