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入冬以来 绵阳"寒冬送温暖"行动已救助2800余人次
2018-01-09 10:37:00 绵阳文明网

  为生活无着落人员送去棉衣棉被、安置他们进救助站接受救助,帮助他们寻亲返乡……2017年入冬以来,为切实维护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保障他们温暖过冬,绵阳市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已救助2800余人次,出动各类救助车辆1000余台次,发放方便食品200余箱、矿泉水40件、御寒棉被150余套。

  前期,绵阳市周密部署,对“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2017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压实部门责任。我市各救助管理机构提前备齐冬季所需的棉衣棉被、饮用水、食品、药品等御寒物资,做好人员、车辆、防护等救助力量准备,将救助热线向社会公布并保持24小时畅通,积极主动开展针对性救助。各县市区也结合实际,制定细化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了专项救助扎实有序开展。

  结合人口流动、气候变化等实际情况,我市各救助管理机构组织对辖区内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落人员,针对救助对象需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临时生活困难,并指导所在乡镇、街道或村居委会设立的救助服务点对困难群众实施应急救助。同时,我市还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组织等基层组织和群众积极性,广泛动员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切实为救助人员提供多样化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安全温暖过冬。(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