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主题活动欢庆新春 文化大餐百姓共享
2018-02-26 16:22:00 绵阳文明网

  “从节前到大年三十的文艺表演、各种比赛、坝坝宴、篝火晚会……”仙海区徐家桥村四社务工返乡过节的老乔笑容满面地说,“今年回来得有点早,刚好赶上村支两委举办的迎春联谊会和坝坝宴,不仅仅是热闹,更主要的是把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外面的发展,看看家乡的变化。”

  据悉,该区春节期间以区工会、企事业单位、海棠社区、燕子村、沉香社区、徐家桥村、天生桥村、石河堰村、石桥村、蔡家桥村、桃花村、抗香村等单位各自开展了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内容丰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猜谜语时而穿插其中,既加深了百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对传统佳节由来的了解,又活跃了现场气氛,有些村(社区)还开展了马马灯、采莲船、舞狮等形式多样的民间传统习俗展演,紧张刺激的乒乓球、拔河、篮球等比赛让上千百姓参与其中(如图)。

  “诗歌朗诵、歌舞、小品、杂技、武术……近20个精彩节目激情澎湃,震撼人心,独具风格,催人奋进,满满地传递着新时代的正能量,为联谊会的主题作了最好的诠释。”区党工委委员董文彦在仙海区举办的“奋进新时代·描绘新风采”主题迎春文艺联谊会结束时表示。仙海区同时还表彰了辖区最美白衣天使、最美志愿者、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建筑工人、最美企业家代表,旨在弘扬正能量,激发干群干事激情。

  “我们举办首届迎春联谊会暨我们自己的坝坝宴,旨在通过联谊会、坝坝宴的方式把全村百姓聚在一起,畅谈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化,展望仙海未来,同时也为二期拆迁安置工作奠定好基础,让其感受大家庭的氛围。”徐家桥村支部书记李业奎介绍。据悉,徐家桥村五、六社因旅游开发实施了统征统转,采取集中安置的办法将原住107户农户整体迁出并集中进行了安置,2017年春节前85户通过抓阄方式领取到新房钥匙,2018年春节前陆续装修后的80余户居民已入住新居,通过举办坝坝宴、载歌载舞共庆搬

  新家,迎新年,畅谈党的十八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海棠社区党支部书记舒顺金在介绍社区如何开展庆元宵时说:“春节前后,我们社区书屋、电子阅览室都是延时开放的。”据统计,该区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社区(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科普、文化、天文地理等书籍延时借阅活动,节日期间,辖区17个社区(农家)书屋接纳1200余名群众书屋“充电”,借阅各类书籍近千册。

  据该区宣传部门统计,春节期间,全区17个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先后举办了以“全民奔向小康路·共享盛世和太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放飞梦想·扬帆起航”等为主题的迎春系列文体活动50余场,万余百姓共享了文化大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