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2018-03-05 09:23:00 绵阳文明网

  3月2日,以“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绵阳市2018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绵阳安州区文化广场举行。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队伍。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宣布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动绵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绵阳市文明委、市志愿者服务总队决定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重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环保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以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等活动。同时,绵阳市还将组织开展志愿者演讲比赛、优秀志愿者巡讲、文明交通行动周、义务植树、环境治理大行动等,进一步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形成声势、做出成效。

颁奖仪式。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志愿者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在启动仪式上,绵阳市文明委、市志愿者服务总队表彰了2017年度绵阳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十佳志愿者”。

  文化、卫生、法律、科技、环保等20余支志愿者团队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绵阳安州区委书记廖雪梅、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园区文明办主任、社区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倡 议 书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2018年是纪念学雷锋55周年,也是《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的第1年。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现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志存高远乐于奉献,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认真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工作和生活、融入立身和做人、融入道德和实践,以模范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在全社会形成“我志愿、我光荣”的时代风尚。

  二、不求回报奉献爱心,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工作,发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邻里守望”“扶贫攻坚”“文明交通”“环境保护”“关爱成长”“医疗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文明,传递爱心,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善于创新,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既要锦上添花、又要雪中送碳,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要施以援手,不断增强志愿服务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学雷锋形成声势、做出成效。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朋友们,让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微笑服务千家万户,用真情谱写人间大爱,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绵阳市志愿者服务总队办公室

  2018年3月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