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3 09:53:00 绵阳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好时,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0个植树节,绵阳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植树造林,为绵州大地再添新绿。

  “大家加把子劲儿,种植小树苗保护生态环境。”市文明办2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日前赴游仙区徐家镇白鹤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林业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涨,种下了110棵天竺桂树苗。

  江油市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大美江油”大规模绿化全川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由江油市各单位600余人组成的义务植树队伍,在60亩的丘陵山地上植树6500余株,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挥锹扬锄、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在安州区雎水镇,该镇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栽下300株香樟树苗。“义务植树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增强环保生态意识,还能激发大家关注环境、参与环保的热情。”志愿者郝兴华说。

  阳春三月芳菲天,花红柳绿植树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0个植树节,三台县组织相关部门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等600余人到芦溪镇新建的产业大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藤椒6000多株,栽植面积100余亩。活动的举办主要以三台县“3+2”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的藤椒产业为中心,与大规模绿化梓州行动相结合,使植树活动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既绿化国土,又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3月12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我为增绿减霾植棵树”活动,学校师生在校园里共同植种新绿,挖土、施肥、浇水,栽种了几十棵黄葛树。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同时也种下了构建绿色校园、和谐家园的美好愿望(图⑤)。

  “3·12”植树节活动仅仅是该校植树增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绿化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校园绿化效果和质量。为了改善校园环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学校种植了银杏、杜仲、槐树等60余种可以入药的木本植物。同时,准备将北校区后山600余亩林地打造成一个集教学、科普及旅游为一体的大型药用植物园。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市消防支队开展植树活动,50余名官兵在位于高新区的市消防支队农场内,栽下500余株树(图①)。

  植树现场,消防官兵们挥舞着锄头、铲子干得热火朝天,挖坑、种树、培土、浇水,齐心协力栽好一棵棵树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农场在官兵们的打扮下顿时变了样。放眼望去,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整齐有序地排列成行,在春风的吹拂下笔直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3月12日,涪城区城郊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在西园村开展以“我为青山添点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图④),共种下700株樱花树,每棵树落实到人,负责其成长,以此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二三人一组植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踩土定植,干得热火朝天。此次植树活动,采取乡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一人认领一棵树的方式。每一名植树活动参与者不但要负责将树种下,还要对所认领树的健康成长负责。

  据悉,此次活动是去年在该乡完成1000株樱花树种植的基础上,开展的又一次提升居民居所风貌的活动,既能改善环境,又能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

  向春天报到为大地增绿

  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到帮扶社区义务植树

  3月12日一大早,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约50人来到高新区永兴镇敬老院,与当地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一起义务植树,种植了300多棵桂花树,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增绿减霾植棵树”这一主题。

  义务植树现场,每一名参与者都热情高涨,大家分为三人一组,协同配合,将一棵棵桂花树种植下去,铁锹声、笑语声汇成一片。人多力量大,没多久,一棵棵桂花树就伫立在双土地村的敬老院院子里、油菜田边摇曳生姿,带来勃勃生机。

  “兴业路社区有老人居住在新建成的永兴镇敬老院里,感谢市交通运输局到敬老院义务植树,不仅美化、绿化了环境,也给老人们带来了慰藉。”兴业路社区干部李军说,从2017年6月起,市交通运输局联系帮扶着兴业路社区,给社区带来了不少的帮助,社区也将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为居民做好服务,多办好事实事。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植树活动以种植观赏的花树为主,通过种植这些护路林、护村林、护宅林和园中小片植物,目的是使公路沿线林木成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同时,绵阳交通人也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倡导绿化、美化公路,营造绿色生态文

  明的环境,宣传在村头巷尾、河旁湖旁、渠边路边、房前屋后、零星地块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使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增强机关干部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为永兴镇敬老院所在的双土地村增添一片绿色,达到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