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举行大规模绿化绵州2018年春季行动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26 09:40:00 绵阳文明网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3月23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等市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驻绵部队官兵、社会群众,一起来到游仙区新桥镇胜黎路段芙蓉溪旁,参加大规模绿化绵州2018年春季行动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绵州大地再添新绿。

  23日上午,细雨微蒙,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提水浇灌……一到植树点,刘超、马华、张锦明、付康等纷纷拿起铁锹、水桶,同广大干部、群众、官兵、师生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并不时询问栽种面积、树木品种等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稚嫩的树苗扎根于芙蓉溪两岸,在春雨的滋润下展现出勃勃生机。

  活动前,刘超、马华、张锦明、付康等听取了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和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情况介绍。刘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有关领导同志每年都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位置,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推动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植树造林的良好局面,加快实现地绿山青、绿满绵州,让绵阳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和美丽人居有机融合,充分绽放绵阳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谱写美丽中国的绵阳篇章。

  当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驻绵部队官兵、市区机关干部职工、高等院校师生代表、青年志愿者等共460余人参与义务植树。

  ●延伸报道

  绵阳是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市,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有森林资源面积1824万亩,森林蓄积8811万立方米,在全省除三州外分别排名第一、第二位,2017年森林覆盖率达53.86%。

  近年来,绵阳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为契机,以春秋两季营造林为突破口,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快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全市每年营造林40万亩以上。

  3月23日义务植树的地点是“芙蓉溪畔·芙蓉花开”项目所在地。该项目是大规模绿化绵州——环城彩林带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建设内容是对芙蓉溪沿岸绿化美化和湿地恢复保护,通过人工栽植芙蓉、香樟、桢楠、银杏等珍稀树种,把芙蓉溪沿岸打造成绵阳的绿色长廊、彩色长廊,再现芙蓉溪畔芙蓉花开的历史美景。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