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嫘祖颂·家国情”公益文化晚会在绵阳盐亭举行
2018-03-27 13:38:00 绵阳文明网

  3月26日,2018盐亭县“嫘祖颂·家国情”公益文化晚会在盐亭县体育中心浓情上演。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四川省投促局副局长曹宛红,四川省贸促会巡视员崔贵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台湾同胞、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和盐亭各界群众近万人观看晚会。

  悦耳的音乐、炫丽的灯光……26日晚7时许,《嫘祖颂·家国情》大型公益文化晚会华丽上演,为观众送上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伴随着优美的舞姿,恢弘的气势,晚会在开场舞《中华手拉手》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配乐诗朗诵《乡愁》、歌曲《望月》《故乡的云》登台亮相,表演者饱含深情的表演,展现出对故乡山水的眷恋和浓浓的乡愁,引人入胜,成为晚会的“泪点”。作为2014年荣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蹈《百花争妍》“迫不及待”地登上舞台与观众见面,融入戏剧水袖特技中的飘、摇、穿、搭、卷、抓、甩、抖、扬等元素展现四川姑娘花一样的妩媚、水一样的灵动及火一样的热情。群舞《雨巷》《九大碗》也不甘“示弱”,以鲜明的地方特色,展现四川别样的风情。

  作为盐亭本土的原创节目,曾参加第六届成都国际非遗节的歌舞《嫘祖颂》自然不甘“落后”,《嫘祖颂》展示丝绸之源——盐亭的特色文化,是一部感恩创造、赞美发展、讴歌文明的艺术作品。随之而来的是以戏曲跷功为线索,巧妙结合中国古典舞的舞蹈《跷巧俏》,则让在场观众了解了这门古老的技艺,看到了“东方芭蕾”强大的生命力。京剧《梨花颂》、合唱《阿里山的姑娘》、组合唱《纳木错》、台湾中华服装秀、歌曲《红旗飘飘》《天耀中华》等节目轮番上阵,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熟悉的歌声引来台上台下的应和,也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携手走向民族复兴的大道,晚会也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晚会由四川省歌舞剧院表演,通过朗诵、歌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宣讲中华经典慈孝故事、优良家风家教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引领观众感受孝子美德、促进家风家教、构建和谐社会。同时,以嫘祖文化为媒,弘扬嫘祖“美、爱、和、善”精神,展示中华经典慈孝故事和母亲家园文化,打造“华夏母亲之都,世界丝绸之源”盐亭城市品牌,是盐亭举办此次晚会的一个初衷。此次活动将增加嫘祖文化交流活动的国际性、广泛性、时尚性,进一步加快盐亭县“建设嫘祖文化圣地,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步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