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行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
2018-04-10 09:20:00 绵阳文明网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绵阳精神。4月8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并为2017年度感动绵阳十大人物颁奖。

现场展板对道德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示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活动现场播放道德先进典型事迹短片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由24名专家组成的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救援团队第一时间奔赴“8·8九寨沟地震”前线,开展救援处置500余次,创造伤员零死亡奇迹;退休工人徐金发13年风雨无阻,义务为小区居民磨剪刀10万余把,成为大家口中的“活雷锋”;面对丈夫离世、家庭变故,52岁的杨群芳坚守诚信,打工还债……颁奖典礼上,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奖项一一揭晓,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采访的形式生动呈现……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赞许和尊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许多人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

  据悉,评选活动自2017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通过推荐征集、媒体介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发布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蒲洪建等绵阳十佳志愿者、秦秀等十大最美绵阳人、秦龙等感动绵阳十大人物。他们有的从农村田间里来,有的从生产一线来,有的从医院前线来,这群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用不平凡的事迹传递着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精神,在他们身上既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着道德的力量,也展现出当代绵阳人的精神风貌。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获奖者颁奖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为十大最美绵阳人获奖者颁奖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绵阳市副市长蒋丽英为十佳志愿者获奖者颁奖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颁奖典礼前,刘超与参加颁奖典礼的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一一握手,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继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他号召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把十佳志愿者、十大最美绵阳人、感动绵阳十大人物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绵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多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颁奖典礼上,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蒋丽英分别为2017年度十大最美绵阳人、十佳志愿者颁奖。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颁奖典礼。

  凡人善举传递“绵阳温度”——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侧记

  他们是时光中流动的声音:广播里经常会听到抢救病患的紧急插播——一场牵动人心的生死营救随之展开。

  他们是城市里瞬间凝固的画面:报纸上时常能看到触动内心的故事——一次温暖城市的互助与奉献由此汇聚。

  他们是令人称道的“身边好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平民英雄”。他们的壮举,凝聚成“大爱绵阳”的精气神,托举起这个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现场观众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4月8日,在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绵阳市2017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上,“感动绵阳十大人物”“十大最美绵阳人”“十佳志愿者”的生动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当左桂珍听闻李辉获奖专程来到现场,当老人走上领奖台时,现场观众眼里都噙着泪花。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掌声,给这些不平凡的坚持

  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颁奖典礼围绕“道德的力量”这一主题,从朴实的好人故事出发,逐步升华好人精神,呈现出一场生动感人的“大爱绵阳故事会”。

  大屏幕里闪过李辉与左桂珍老人的点点滴滴: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一位中年男子正弓着腰在屋里打扫卫生,身上衣服被汗水浸得深一块浅一块。

  22年来,从一开始的素不相识,李辉与左桂珍老人,早已如同亲人。当左桂珍听闻李辉获奖专程来到现场,当老人走上领奖台时,现场观众眼里都噙着泪花。22年来,李辉每周风雨无阻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散步,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婆孙情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件事已经开始了,就没有轻易结束的理由,而且我很珍惜我和婆婆之间的感情。”李辉现场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说。

绵阳市十佳志愿者们听到其他人的感人事迹,眼里噙着泪水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敬意,给这些勇往直前的英雄

  他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个体,只因在偶发事件中选择了友爱互助、向善向上而成为“草根英雄”。当众多“草根英雄”集中涌现并构成群像,便挺起一座城市文明的高度。

  今年53岁的刘显权是北川青片乡灭火救援力量的重要一员,面对海拔4769米的村落,他一个人坚守在云朵上的羌乡消防站,每天坚持骑车4小时到达那里,检查每家每户的电线。

  在颁奖典礼上,刘显权身着橄榄绿军服,瘦小的身躯中蕴含着一种无形的力量。汶川地震那年,刘显权的妻子与孩子都离开了。在地震中,消防官兵们不顾一切的救援精神打动了他,于是,他决定加入这个队伍。“我热爱消防工作,更热爱我的家乡,如果能通过我的努力守卫故土的安宁,还有什么比这更有意义呢。”

  危险时的一往无前,波涛中的奋不顾身,大山中的默默坚守——如今,他们的名字和故事被每个绵阳人所熟知:王万涛、李仕锦、刘显权……他们或以帮助别人为幸福,或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城市中的“草根英雄”,激发出更多温暖的力量。

活动最后,所有获奖者走上台挥手致意并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感动,给这些无声的大爱

  在一场与时间竞速的生死救援中,开启一场血脉相连的全城接力,展现一座城市邻里守望、有难同当的责任担当。由24名专家组成的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救援团队第一时间奔赴“8·8九寨沟地震”前线,开展救援

  处置500余次,创造伤员零死亡奇迹,为灾害医学救治总结出“绵阳模式”。

  温暖,不仅是危急时刻搭把援手,更多的是在平常日子里的守望相助。

  13年来,徐金发老人在家人的支持下,一直坚持为小区居民免费磨剪刀10万余把,成为远近闻名的“活雷锋”……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再到一个城市,绵阳市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塑城,以精神塑魂,以道德塑人,不断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真善美。

  站上舞台,身披鲜红绶带,手持闪光奖牌,他们却并不会停滞向前迈进的脚步。正如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峰所说:“这一刻,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感到责任的重大,在做公益的过程中,表面是帮助别人,其实成长的是自己。”

  “从他们身上,我们不仅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温度,更找寻到一种前行的力量。”现场观众刘洋告诉记者,将以这些道德楷模为榜样,崇德向善、一路前行,做更好的自己。

  道德的力量,像一片文明的浪潮,如一场道德的春雨,汇聚成为绵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